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理事机构 | 分会工作条例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统计数据
 
热门新闻
 
 
连云港市自有内河航运集装箱船舶实现零突破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0 15:22:00

连网  日前,在徐圩新区新云台码头内,仅用半天时间就装满30个标箱玉米的集装箱船“苏连海通货0002”号即将发往淮安南港。“苏连海通货0002”号是连云港市首批内河航运集装箱船舶中的一艘,该批集装箱船舶的正式运营标志着连云港市自有集装箱船舶在内河航运方面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开启了新的运输篇章。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市交通控股集团海通物流有限公司所属海通航运有限公司于今年9月份将企业的三艘散货船改装成集装箱船,并于11月9日实现正式运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装的三艘集装箱船舶中,有一艘是纯LNG(液化天然气)动力船,这也是连云港市唯一一艘LNG动力集装箱船。与燃烧柴油相比,使用LNG燃料能使船舶CO2排放减少25%,硫排放减少99%,细颗粒物排放减少99%,氮氧化物排放减少85%,加之船舶自带的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基本实现了内河船舶零排放,开创了真正绿色环保的内河运输环境。

传统散货船在运输煤炭、矿石等资源时,易产生损耗以及扬尘污染,而集装箱船舶具有高效率、低成本、环境友好、货损率低、货物安全有保障等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连云港市内河航道已顺利实现集装箱船舶优先过闸,并全面减免过闸费,这也极大地拉动了集装箱船舶内河运输需求。

“在改装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阻碍,首先是船舶配员显著增加,其次是船体加固施工难度加大。”市交通控股集团海通物流有限公司下属航运公司总经理左志军介绍,“市地方海事局针对我们公司的内河集装箱船舶改造项目也给予了定点定向服务,成立了集装箱船舶改造专项船检小组,最大程度上优化了改造船舶的审核验收流程。”

首批内河航运集装箱船舶运营还只是海通航运有限公司的“开篇之作”,接下来还将综合考虑客户需求、箱量等因素,继续增加散货船改装集装箱船的数量,并在目前仅有的淮安南港-连云港-安徽蚌埠承运航线基础上,争取承运连云港-宿迁以及连云港-徐州的航线。“后期,我们将根据现有航线,结合航道水深、闸道、过桥高度等多重因素,量身打造专属航道集装箱船。”左志军说。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汽车滚装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