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理事机构 | 分会工作条例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统计数据
 
热门新闻
 
 
深赤湾重组方案出台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航贸网  发布时间:2018/6/25 10:55:00

6月20日晚间,深圳赤湾港航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方案正式发布,深圳西部港口同业竞争告一段落。

此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246.5亿元,深赤湾拟以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向CMID收购其持有的招商局港口12.7亿股普通股股份(约占招商局港口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 38.72%)。深赤湾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表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49.23亿元,本次拟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占上市公司 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表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的比例达到500.71%,且超过5000万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由于实际控制人仍为招商局集团,本次股权变更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因此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在此次交易前,深赤湾的核心业务为集装箱、散杂货的港口装卸服务,上市公司主要经营深圳赤湾港区、东莞麻涌港区共计6个集装箱泊位及12个散杂货泊位。该次收购的标的公司主要从事集装箱和散杂货的港口装卸、仓储、运输及其它配套服务,主要经营深圳西部港区、汕头港、顺德港、厦门漳州港、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及汉港、多哥洛美港、巴西巴拉那瓜港等共计30个集装箱泊位、16个散杂货泊位、26个多功能泊位及4个其他泊位。

此次交易不会使得深赤湾的主营业务发生变更,深赤湾的主营业务仍为港口运营。此次交易将使得深赤湾旗下所运营的港口资产大幅增加,主营业务、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均得以提高,上市公司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将得到全方位的增长。

5月18日,深赤湾A(000022)董事长白景涛在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关于未来公司与招商局港口的业务划分,重组完成后,深赤湾A将实际控制招商局港口(00144),并将直接或间接持有招商局港口下属的境内外港口资产。他指出,此次重组整合,有利于理顺招商局集团下属港口资产结构,释放两家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市场竞争力、形成有效协同,引导综合实力强劲的优质资产回归A股市场。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汽车滚装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