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理事机构 | 分会工作条例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统计数据
 
热门新闻
没有记录
 
 
江西:整治非法码头 守护最美岸线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9/21 10:41:00

从江西省九江瑞昌市的长江梁公堤眺望——非法码头拆除后,码头工业城被绿意包裹,充满活力的生态园区映入眼帘。原本利用效率不高的小散乱码头,经过土方平整、回填,已经全面完成植树复绿。

“修复工程完成后,斜坡面上全部是自然野草,不仅有一个40米宽的柳树林带,还有一个20米宽的芦苇风光带,所有的间隙全部复绿植草。”瑞昌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局长徐勋勋介绍。

几天前,江西省内河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九江召开。在长江非法码头整治现场,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指出,开展内河非法码头专项整治,要把修复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保护内河岸线资源,开创全省港口规范发展、绿色发展的良好局面。

目前,在赣江、信江高等级航道和鄱阳湖沿岸共有非法码头137座。其中,列入取缔类的有86座,规范提升类的有51座。这些码头中,散货码头、客运码头和危化码头同时存在,使得港口总体规划的落实和岸线的合理利用成了难题,扰乱了港口市场经营秩序,更污染了环境。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爱和表示,在2020年年底前,江西将完成这些非法码头的整治。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一律关停非法码头。明年6月30日前,完成取缔类非法码头的拆除工作,同步开展复绿工作。明年年底前,完成规范提升类码头的规范提升。

“我们通过组建国有控股港务公司,整合了小散低码头。对整合后的码头进行改扩升级,建设大型公用码头,做到集中区域、明确功能、腾出岸线,既创造了经济效益,又集约了岸线资源。”九江市副市长彭敏介绍,九江市已全部拆除沿长江非法码头85个泊位,腾出长江岸线7529米,在全省率先完成了长江非法码头整治工作。

此外,江西省还将建立港航管理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港口经营监管,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岸线资源。目前,已拆除鄱阳湖区非法码头3座、关停21座,南昌拆除非法码头8座、关停16座,鹰潭市的非法码头也已基本整治到位。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汽车滚装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