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理事机构 | 分会工作条例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统计数据
 
热门新闻
 
 
招商局又放大招 欲重振辽宁港
新闻来源:来源:招商局集团  发布时间:2018/11/7 14:28:00

11月3日,招商局集团与辽宁省政府在北京举行 辽宁港口合作项目增资协议签约仪式。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中国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主任张广志;辽宁省省长唐一军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等见证签约。辽宁省副省长王大伟和招商局集团总经理付刚峰分别代表辽宁省政府和招商局集团签署了《辽宁港口合作工作备忘录》;辽宁省、大连市、营口市、招商局集团、辽宁东北亚港航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辽宁省港口合作《增资协议》。辽宁省副省长、秘书长李金科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招商局集团将通过增资方式入股辽宁东北亚港航发展有限公司,并取得49.9%的股权。辽宁港航发展是大连港集团和营口港集团的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投资辽宁港航发展,标志着辽宁省港口资源整合、一体化运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大连港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最大的油品和液体化工品储运分拨基地、重要的矿石分拨中心、重要的散杂货转运中心、最具竞争力的粮食转运中心、最大的海上客运港以及最具成长性的专业化汽车海运港;营口港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内贸集装箱枢纽港、“一带一路”中欧物流海铁联运重要的中转港。两港集团整合后,将成为我国资产规模和吞吐量规模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为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提高区域国际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招商局集团投资入股后,将与辽宁省地方政府在港口运营、物流运输、园区开发、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将“前港-中区-后城”的成功模式在大连太平湾港区落地,建设东北亚“新蛇口”。辽宁省委、省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在开展港口整合工作上态度积极、立场坚决,双方将在港、产、城、工、融、贸等多领域全面开展合作,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汽车滚装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