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理事机构 | 分会工作条例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统计数据
 
热门新闻
 
 
“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打通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物流连接
新闻来源: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3/26 10:39:00

3月22日10时,汽笛悠扬,车轮铿锵,满载着汽车轴承、发动机、汽车配件以及服装、日用百货的“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从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铁路物流货场驶出,36个小时后抵达西安港集结中转,再搭乘“长安号”驶往欧洲。其中4个集装箱12天后将抵达目的地匈牙利布达佩斯,其余39个集装箱15天后将抵达目的地德国杜伊斯堡。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首趟集结专列从襄阳始发,“襄欧”班列与中欧班列“长安号”实现了无缝对接,为“长安号”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标志着西安港“朋友圈”再扩大,西安港物流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

襄阳陆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君冬表示,此次襄阳陆港携手西安港,就是看中了中欧班列“长安号”成熟的市场运作与多元的班列渠道,能够有效提升货物从襄阳到欧洲的物流效率。“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丰富中欧班列运行线路、扩大影响覆盖面、拓展国内外停靠站点,充分发挥襄阳、西安两地铁路枢纽中心的集聚效应。

作为首趟“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的承运商,西安国际陆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博尔介绍,“通道+口岸”“通道+电商”“通道+产业”的模式,把陕西和西安从内陆腹地推到了开放的前沿,为陕西和西安带来了贸易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的快速聚集。产业的聚集又为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运营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是西安国际港务区打造以西安为节点的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的一次积极尝试,实现了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无缝对接。2019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和市场化运作,加快开行城际班列,将西安打造成中欧班列的集结中心,加快物流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以中欧班列“长安号”高质量运营,带动贸易高速增长、产业快速聚集,为内陆扩大开放贡献“陆港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汽车滚装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