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理事机构 | 分会工作条例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统计数据
 
热门新闻
 
 
五月份芜湖市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新闻来源:来源:中国水运报  发布时间:2019/6/13 10:08:00

5月份,随着皖江小支线“港航巴士”正式开航,全省港口集装箱运输“一核两翼”(以芜湖-上海直达航线为核心,以合肥-芜湖、安庆-池州-铜陵-芜湖两条省内支线为两翼)总体布局初步形成,本月芜湖港集装箱完成82508TEU,同比增长16.8%,环比上月增长3.1%,再创开港以来历史新高,其中进港40496.5TEU,出港42011.5TEU。

一是疏通芜湖港集装箱运输进出港大通道,彰显“核”动力。3月28日,芜湖开通至上海洋山港两港一航直达航线,使芜湖至上海洋山中转干线运输从原来的7-10天压缩至5天以内, 今年5月份,相比该航线开通前,芜湖—上海航线集装箱量增长3.42%。

二是拓展省内箱源,省内两条集装箱运输支线比“翼”双飞。 4月16日和5月28日,芜湖港相继开通合肥—芜湖,安庆-池州-铜陵-芜湖两条省内支线的“港航巴士”,为航线周边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物流运输通道,实现了“皖货皖运,皖货水运”,同时芜湖港加快“陆改水、散改集”,推动合肥及周边集装箱至芜湖中转,今年5月份,相比开通两条省内支线前,省内两条航线集装箱量增长40.45%;

三是借助智慧港口建设,提升芜湖港集装箱运输效率。芜湖港是唯一入选的内河智慧港口,随着智慧港口建设的不断推进,集装箱船舶网上业务受理系统已全面铺开,有力地提高了船舶计划申报、编制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一核两翼”总部布局的初步形成稳固了直达航线和水上巴士的箱量,通过提高航线运输效率,提升了港口服务保障能力。下一步,芜湖港将继续开通芜湖至上海外高桥“五定班轮”,加密省内班轮航线,全面深化“一核两翼”航线布局,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汽车滚装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