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网站首页 | 分会介绍 | 行业风采 | 理事机构 | 分会工作条例 | 新闻动态 | 在线咨询 | 统计数据
 
热门新闻
 
 
湖州市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标准化工作稳步推进
新闻来源: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9/9/6 10:02:00

今年以来,湖州市港航局以《湖州市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标准化发展规划》为引领,充分发挥“标准化+”效应,加快标准在内河水运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继续以标准形式来提炼和固化创建成果,结合行业特点深挖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标准”。

一是明确目标,有序推进。将示范区标准化工作纳入目标考核,根据年初明确的任务内容、时间进度和有关要求,建立有效推进机制,分管领导亲自抓重点,牵头科室会同责任科室具体抓落实,为示范区标准化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强化对接,统一思路。根据标准名称分别建立微信群,强化与编制单位、各有关单位的对接沟通,进一步厘清阶段工作思路,随时投递资料、阐述想法或化解疑惑;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各相关单位参与面对面座谈讨论,并邀请有关专家亲临指导,就标准文本内容作阶段完善补充。

三是集思广益,力求实用。就各项标准形成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市级有关单位、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地市港航单位、有关企业、有关专家意见,力求使标准具备科学性、实用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既能充分地体现示范区创建成果,又能更好地指导内河水运转型发展。

截至目前,市港航局年内计划编制发布的《内河水运转型发展评价规范》、《内河散货码头防污染设施建设和管理规范》、《内河限制性航道电子航道图制作规范》和《内河港口岸电设施运营和维护规范》4项市级标准均已完成意见征求,计划9月中旬召开专家评审会并形成报批稿。此外,又启动了1项计划外标准的编制工作,即《内河船舶生活污水转移处置规范》,已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文立项,目前已形成初稿。


 
版权所有:中国港口  维护单位:中国港口协会汽车滚装码头分会   沪ICP备05056019号  沪公网安备31022102000114号   管理